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做廣告的專業(yè)術(shù)語「接廣告的專用術(shù)語」

來源:互聯(lián)網(wǎng) 2024-07-17 19:04:01

CPT:Cost Per Time,按時長付費。CPT是一種以時間來計費的廣告(被稱作最省心的投放方式)。按時長計費是包時段投放廣告的一種形式,廣告主選擇廣告位和投放時間,費用與廣告點擊量無關(guān)。常見案例為APP開屏廣告、信息流廣告。

CPC:Cost Per Click,每次點擊成本。根據(jù)廣告被點擊的次數(shù)為指標(biāo)收費,關(guān)鍵詞競價、信息流廣告大多是這種模式。這是理論上來說,最適合效果廣告的收費模式,平臺方負(fù)責(zé)廣告創(chuàng)意從曝光到點擊率預(yù)估,而廣告主負(fù)責(zé)衡量點擊后到自己頁面的后續(xù)價值的預(yù)估。比如:百度競價、今日頭條信息流等等。

CPA:Cost Per Action, 按照每次行為作為指標(biāo)計費。這個行為可以是下載、安裝、注冊、放入購物車等等。CPD(CostPer Download)每次下載成本、CPI(Cost Per Install)每次安裝成本、CPS(Cost Per Sales)每次銷售成本都可以被稱作CPA。做CPA的時候一定要區(qū)分大小平臺,小平臺容易作弊。

CPM:

千次展現(xiàn)消費=(消費/展現(xiàn))*1000 按照廣告 曝光率消費的形式,廣告展現(xiàn)一千詞的費用,消費10元,展現(xiàn)了10000次,千次展現(xiàn)消費為(10/10000)*1000=1元。

CTR:

Click-Through-Rate)即點擊通過率,是常用的網(wǎng)絡(luò)廣告是指在線廣告的點擊率(圖片廣告排名/文本廣告/關(guān)鍵字廣告/廣告/視頻廣告,等等),也就是說,點擊廣告的實際數(shù)量(嚴(yán)格地說,打到目標(biāo)頁面)的數(shù)量除以廣告(顯示內(nèi)容)的數(shù)量。

CVR:

轉(zhuǎn)化率。是一個衡量CPA廣告效果的指標(biāo),簡言之就是用戶點擊廣告到成為一個有效激活或者注冊甚至付費用戶的轉(zhuǎn)化率。

ROI:

投入產(chǎn)出比。目前很多廣告主要求每筆廣告投入都能夠獲得一定量的轉(zhuǎn)化目標(biāo),在廣告主的成本控制中就會出現(xiàn)一個指標(biāo),即每獲得一個有效轉(zhuǎn)化所花費的成本,該指標(biāo)就是衡量效果廣告的投入產(chǎn)出比。

KOL:

關(guān)鍵意見領(lǐng)袖(Key Opinion Leader,簡稱KOL)是營銷學(xué)上的概念,通常被定義為:擁有更多、更準(zhǔn)確的產(chǎn)品信息,且為相關(guān)群體所接受或信任,并對該群體的購買行為有較大影響力的人。

KOC:

“KOC,英文全稱為“Key Opinion Consumer”,即關(guān)鍵意見消費者,對應(yīng)KOL(Key Opinion Leader,關(guān)鍵意見領(lǐng)袖) 。一般指能影響自己的朋友、粉絲,產(chǎn)生消費行為的消費者。相比于KOL,KOC的粉絲更少,影響力更小,優(yōu)勢是更垂直、更便宜。”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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